close

別懷疑,中醫師什麼事情都會作,所以當然也會看漫畫。在我看過的眾多漫畫中,JoJo冒險野郎是我最喜歡,也是值得一看再看的漫畫,我已經看3遍了。我喜歡這部漫畫的原因,在於劇情的創意十足,角色間的對白也非常雋永,值得再三回味。 

 

JoJo冒險野郎一共有6部,作者是荒木飛呂彥,已全部刊載完畢。目前作者的最新作品是「飆馬野郎」,劇情和前6部無關,但依舊沿用了前6部的創作概念,還是很好看。還記得14年前,無意間在漫畫出租店瞄到這部畫風很特別的漫畫,反而引起我的好奇,於是就翻翻看。哇!曲折又有創意的劇情真的很吸引我啊,於是我就成為JoJo和荒木飛呂彥的忠實粉絲了。 

 

漫畫鬼才-荒木飛呂彥老師所繪製的JoJo的奇妙冒險,描寫JoJo一族的冒險及旅行,劇情簡介如下:

第一部英國貴族喬納森‧喬斯達利用波紋,與石鬼面吸血鬼迪奧(Dio)一戰,最後喬納森掛點,Dio也伴隨喬納森的屍骸沉落海底。

 

第二部喬納森之子:喬瑟夫‧喬斯達與成為究極生物的卡茲一戰。最後在喬瑟夫機智過人的判斷力下,讓卡茲永遠留在太空。

 

第三部喬納森的勇猛外孫:空條承太郎為了打倒復活的Dio,前往埃及,本作也是替身使者系列之始,而各替身是由塔羅牌命名。最後在時間暫停大戰之下,空條承太郎終於殺死Dio,也救回了空條承太郎的母親。

 

第四部喬瑟夫‧喬斯達之私生子東方仗助,在日本杜王町與殺人魔吉良吉影一戰,最後在眾人合力之下,吉良吉影終於陣亡。

 

第五部DIO的兒子喬魯諾‧喬巴拿為了防範毒品控制青少年,希望打倒義大利黑幫老闆迪普羅,成為黑幫明星。最後在無敵的新替身出現之下,讓黑幫老闆掛點。(結局有點瞎)

 

第六部空條承太郎的女兒:空條徐倫,為了取回父親的記憶,留在監獄和神父集團大戰,最後終於取回父親的記憶,但是神父的「時間加速」替身能力太過無敵,導致空條承太郎父女被秒殺(作者你太狠了),最後在一個配角小弟弟的新替身能力下,換神父被秒殺(作者大概是結局逆轉電影看太多了)。 

 

我向來對具有劇情創意的作品很感興趣,所以JoJo冒險野郎當然是我最愛看的漫畫。除了劇情創意十足、對白雋永之外,主角和配角角色個性刻畫鮮明,也是我喜歡這部漫畫的地方。哪一部我最喜歡呢?其實都喜歡,但最喜歡第5部,因為「黃金體驗」的替身能力真的太讚了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jc0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